远远不想醒过来

永不放弃
永远自由
微博@远远不想醒过来

【文评】重逢的人会再重逢——给远山太太的《斯德哥尔摩不说别离》

清蒸的鱼:

       远山太太的文戳👉https://hahanicaicaiwo.lofter.com/post/1d7815d8_cbae0ea


      “人山人海,我终是拥抱了你。”


       莫名的,看到全篇后我脑海里就蹦出了这句话,仔细想想,似乎是再适合不过了。


       龙崽跨过万水千山来到北欧,又历经千辛万苦从塔林回来;而继科儿呢,从首都远走他乡离开了他的爱人,告别过去,却得知龙崽来了再次慌了心神,跑到哥本哈根窝着,龙崽一个电话过来挨不住又冲回去,日子不温不火的过却再次撩拨到心底的伤,再次溜回哥本哈根,最后还被命运扼住喉咙迎来风暴的消息。


       可是又怎样呢,他们大概是注定一生一世要纠缠在一起,缺失的那几年要用剩下的半辈子来补,缺一秒都不行。龙崽还是平安的回到了他的身边。


       重逢的人会再重逢。


       


********************************************************


       其实那天我差点错过了这篇文,夜里突然转凉,我缩在被子里抱着手机昏昏欲睡,阴差阳错戳了进来,看到远山太太写BGM可以是《空城》,阿龙~阿龙~   想到了看过的一个段子,别人唱along,结果龙崽以为在叫他hhhhhh。瞬间笑醒,越看越精神,了无睡意。心却随着远山太太笔下的起转沉浮,都揪在了一块儿。


       可能是我第一次萌rps的原因,怎么说,真的放进了自己的感情在里边。所以远山的现实向特别戳我,再加上时间线也捋得很顺,于是我也暗戳戳的把它当做真实故事来看。社会压力,父母期盼,甚至...这些真实世界里切实存在的,最后在文里都有了一个好的结局,对我来说特别好的结局。在上篇远山写到龙崽彼时的灵魂一半承欢一半历劫,幸好这一切终究过去了,时间没有带走过去,而让深埋在心底的更加清晰,最后终是龙啸九天,凤凰涅槃。


        远山太太的文笔特别细腻,牵一发而动全身,继科儿沤着委屈和不甘呛声龙崽的时候我心里堵得不行,龙崽说要一直陪着继科儿的时候我忍不住眼眶发酸,诶,你说多么好的两个人啊,怎么就走得那么坎坷呢。


       不过大概这就是爱情吧。


       让人沉醉让人心悸,让人喜让人忧,想为你打点好一切,想与你谋划未来,更想与你光明正在手牵手走在阳光下。正是因为太过相爱,反而害怕,反而退缩。


********************************************************


        番外围绕极光展开,提到继科儿一个人也看过两次极光时,我想起《春光乍泄》里的那句词,“当我站在瀑布前,我觉得非常难过,我总觉得,应该是两个人站在这里”,  继科儿看见可遇不可求的极光,心里是否浮现出龙崽的身影呢。


         后来龙崽身后蔓延出的瑰丽的极光时,“身体和灵魂都已经升入天堂,而这一刻他却只想呆在人间”。


         他们两个啊,终于圆满了。


*************************************************************


        絮絮叨叨写完了我的第一次长评,给远山太太,给最爱的双子星,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哈哈,文笔稚嫩,希望太太不要嫌弃hhh。再次表白太太,文笔太太太好啦,真的很喜欢《斯德哥尔摩不说别离》,比一万个心 ❤❤  


        @山远淡失颠 


        快点开新篇哈哈,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评论(5)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远不想醒过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