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不想醒过来

永不放弃
永远自由
微博@远远不想醒过来

【文评】给远山的长评Part1

重新捡起以前的宝贝

吧唧吧唧啾:

看了好多人写长评文笔都很好

我语言实在匮乏

算看完Lo主的文的一点儿想法吧

谁叫我只会哈哈哈哈

希望Lo主不要嫌弃😭 @山远淡失颠 

我打算分Part来写

❤️Part 1 环游世界篇

昨天晚上一口气看完lo主的所有獒龙文,就又熬了一次夜,看到两点多才睡。(真扔不下手机啊哭唧唧

环游世界这一篇我是看到首页有人推荐就点进来看了。
幸好我点进来了。
分手复合的故事我一直比较喜欢,也不晓得是不是自己有抖M倾向,whatever。
剧情我就不说了,很清晰,主要是作者的文笔非常好,刻画出来的人物性格十分鲜明。
整篇文看下来会觉得,这个发展就应该是这样。
我不会轻易原谅曾经伤害过我的你可是我又确实深爱着你,矛盾的JK和曾经我做了错事现在抛掉所有顾虑一心只想把你重新追回来好好爱着的ML
爱情从来不是只有爱就好了的。
而这个故事发生的地点在瑞典。
浪漫又冷淡的北欧。
那就厉害了。
Lo主对斯德哥尔摩生活的描写会给我一个画面感,他们走的路,吃的东西,面对的风景,我可以在脑海里肆意勾画他们在文字里发生的每一处交集,而背景是十月已经初见冬日寒冷的北欧风光。
特别美不是吗。

我窝在被子里看的,手心一直出汗,整个人的情绪都跟着故事情节走。我是属于看到虐的情节心脏会痛的那种类型,(真不知道为啥会真实地感受到痛,只要作者发刀子发到我的虐点上了我胸口就会抽痛,是我一个人这样还是都这样?)这个故事可把我给折腾惨了……
比较奇妙的一点是,我爱猜故事的发展,会对下一步獒龙怎么做有一个自己的判断,很幸运的是,作者计划的每一步对我来说都没有偏差,都是我期待看到的发展。
JK的纠结,ML的坚定。
兜兜转转最后发现,他们还是不能缺少彼此,生离死别的考验总是会让别扭相爱的人抛掉最后的顾虑紧紧拥抱。
这些都没有让我失望。

强强这样的设定也是我一直偏爱的,不是表象的强强,什么黑道警察类的设定,而是,性格上的棱角。

其实我很喜欢作者对ML性格的塑造,虽然是RPS,但是我一直觉得OOC只要不离谱其他的可以由作者自己发挥(自己观点接受反驳)

文里的ML带着小顾虑的坦荡非常迷人。
他一点都不掩饰自己对JK的追求,不再在意别人的眼光,为了挽回自己的爱情,他像只小鸟一样围着JK转悠,特别可爱。
但是这种可爱一点都不娘,是他散发出来的人格魅力让你欢喜故而觉得可爱(至少我是吧……)
扯个远的,现实生活中,ML心情好坏都看得出来,虽然不怎么说但开不开心都写在脸上。跟熟人在一起就是话痨逗比焉儿坏,不熟的人就要么官方要么盐你一脸。他的内心是装着很多事的,不允许有缺口不允许窥探,他自己都说过,他是一个很难懂的人。所有的苦痛他一个人默默扛,扛到这些扎根在他心脏上的东西终于在里约尽数拔去,他才允许自己在播放回顾视频的时候悄悄抹了眼泪。
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阴影,他只是很好的藏到了身后。

我很开心看到作者笔下的ML,敢爱敢恨坦坦荡荡,这篇文里他开心的,毫无后顾之忧得去追求自己一生所爱,甚至规划好了以后的日子,纯粹又畅快。

JK在这篇文的性格也十分有趣,不是以前司空见惯的痞气坏坏人设,而是一个暴躁易怒却又有点小敏感的懒散诗人。什么踢人家的的车啊,大吼大叫什么真的又man又可爱。面对ML突然的坦荡他倒反而不好意思起来,还要硬撑着装无所谓,像个小孩子,拒绝了糖果后来又想吃,别人给他吧他又梗着脖子不要,眼角却偷偷的看。
他迟迟不肯和ML和好,再爱他也不愿意委屈自己放任过去一笔勾销。这是他的原则,我想任何一个被深深伤害过的人都会选择这样做,否则那些辗转反侧不能成眠,那些难以说服自己的思念,那些漫长的孤独算什么。这不公平。
ML也早就料到挽回的路不会平坦,所以他热烈坦荡,努力表现出自己的诚意和决心。而这也正是JK想要也必须看到的,他得拿回一些东西,来弥补自己过去失去的,无非是对方的态度。
那场风暴不过是催化剂。

番外的极光play简直是美到我了。
性感又浪漫。
再次强调作者笔下的画面感。
现在的车,梗很多,像这种又唯美又浪漫还透着色气的极光play简直是大写的服气。
不知道要怎么形容那种极光从ML赤裸的身体后面铺天盖地蔓延开来的震撼感,如果我是JK我肯定会流泪,ML等着极光就像JK等着ML,最后他们都等到了。

其实从作者的铺垫中可以看出他俩其实是互攻的。
只不过ML为了挽回JK甘心做下面那个而已。
我完全能接受这种设定,这也符合我对强强的期待。
互相占有互相为对方沉沦,把骨血都融在一起。

希望作者继续加油,我也不知道自己理解的对不对,也许还不够深刻,但是这确实是我看完之后的感想。
昨天晚上看完就睡了,现在才来写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偏差😂

小PS,不过施华洛世奇有点没想到,偏女性化的品牌啊,还以为作者会安排卡地亚之类的,这个算是我没猜到的哈哈哈哈哈因为一想到施华洛世奇就满眼bling bling。

Part 2就晚点再写啦~如果你不嫌弃我的胡言乱语的话😂

评论(5)
热度(11)

© 远远不想醒过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