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不想醒过来

永不放弃
永远自由
微博@远远不想醒过来

[Theseus/Newt]日月永不分离10-12

人物配对:Theseus/Newt无差

弃权声明:人物不属于我

注意事项:私设如山,兄弟俩六岁年龄差,时间跨度长,不妥请指出

 

CH 10

 

国王十字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热闹非凡,家长和学生几乎把月台堵得水泄不通。

忒修斯推着行李,与旁人不同,他因匆忙回家而把大部分行李都留在了霍格沃茨,因此他推着的行李都属于纽特。

这给了纽特空间,让他捏着哥哥的衣角的同时可以四处张望。

新生都有父母陪伴,全家在场,互相告别,然后三两搭伴登上列车。高年级的学生则驾轻就熟,早早登车坐下。

忒修斯和纽特算是异类。尽管不时有人跟忒修斯打招呼,但兄弟俩相对安静地在月台上穿过人流从列车最后一节车厢走到第一节车厢的模样十分与众不同。

走到首节车厢时,看着周围类似身高的学生,纽特知道他的车厢到了。

正当他准备接过行李时,忒修斯拉住了他的手,径直走向列车员。

“早上好,勒斯彭贝尔先生。”忒修斯向霍格沃茨的守门人同时是新生接送负责人问好,同时把行李交给他。

“噢,你好,忒修斯。”魁梧的守门人彬彬有礼。

“这是我的弟弟,纽特斯卡曼达,今年的一年级生。”忒修斯侧身介绍身后的纽特。

“欢迎,纽特斯卡曼达先生。”勒斯彭贝尔低头致意。

纽特点头问好。

行李交接完后,纽特上了车。

出乎意料的是,忒修斯趁着守门人背过身整理行李的时刻,迅速迈开他的长腿,一步登上了车厢。

“等等,忒修斯!你在干什么?这里是一年级的车厢。”勒斯庞贝尔尽管硕大但并不笨重,他的眼角余光非常敏锐。

忒修斯懊恼地回过头,俯下身压低声音:“勒斯庞贝尔先生,我只是想多陪我的兄弟一会儿。”

守门人故意板起脸:“我们鼓励新生独立,你作为Hufflepuff的级长这一事实不意味着你可以无视规则,相反你应该更拥护规则。”

纽特在忒修斯的身后听得一清二楚,他欣喜又担忧,但最后担忧战胜了一切,促使他拉着哥哥的衣角劝阻:“我可以自己做好一切,忒修斯。”

但忒修斯没有理会纽特,他有自己的一套:“Come on,勒斯庞贝尔先生,我不是作为Hufflepuff的级长到这儿来的,我只是一位怕生的一年级新生的哥哥。我的父母因故不能送纽特上学,我有责任照顾我的弟弟,让他鼓起勇气去面对新的挑战。我并没有逾越规则,安顿好他之后我就会回到自己的车厢。再说从七年级的车厢到一年级的车厢也不过几十米的距离,使些小手段我就可以轻易穿越。你不是个古板的人,勒斯庞贝尔先生。现在有一大波新生怪正在朝你涌来,让我上去然后为你自己省掉麻烦吧。”

守门人从不知道优秀的Hufflepuff级长是这样一位善于辩论的学生,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说服方式让勒斯庞贝尔根本插不进嘴,而当他发现身后一大波新生涌过来而霍格沃茨特快接近出发时,守门人已经阻止不了趁机溜进车厢的斯卡曼达兄弟了。

 

斯卡曼达兄弟独占了一个包厢,尽管每次有新生开门时忒修斯都报之以微笑,但大部分新生胆子都不够大,不会主动跟高年级共处一室。

等火车发出呜呜的声响,驶出伦敦火车站而朝向广袤的苏格兰大地时,忒修斯终于找到机会摈除喧闹,与纽特交谈。

“我们在去霍格沃茨的路上了。”

纽特抿着嘴,点点头。

“希望刚才的小插曲没有令你担忧,勒斯庞贝尔先生大部分时候都非常善解人意。顺带一提,他是三年级保护神奇动物课程的教授。”

纽特扯出一个浅浅的微笑,在听到‘神奇动物’时眼里都闪着光。

忒修斯无奈地笑:“没什么想说的吗?纽特。”

纽特看了忒修斯一眼又垂下头,从眨眼的频率来看他是在思考些什么。

但最后酝酿出口的话短的可怜:“谢谢,忒修斯。”

感激什么呢?感激哥哥的负责,在父母离开后将斯卡曼达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感激哥哥的陪伴,让他无暇感受父母离开的孤单和无助,感激哥哥的善解人意,将他目睹同龄人被父母簇拥踏上霍格沃茨之路后内心的酸涩用另一种陪伴消除得一干二净。如果他足够勇敢,应该把这些感激都化作语言表达出来,辅以一个拥抱,但纽特始终不够勇敢。

忒修斯很想问一句“认真的吗?”,但是当他意识到不善表达情感的纽特说出这两个词本身就很不寻常,并且看到纽特向他投来的真正带着感激意味的眼光时,他决定噤口。

沉默蔓延了一小会儿。

还是忒修斯打破了沉默:“我们从未认真交谈过这个,关于上学。我上学的前一天晚上,父亲跟我交谈了许久,让我受益匪浅。所以我觉得我有责任跟你谈谈这个。暑假有太多琐事牵绊了我,所以我从未问过你是否做好了上学的准备……”

纽特的嘴抿得更紧了,这是一件他面对忒修斯难以启齿的事情,他的哥哥是Hufflepuff的级长、N.E.W.Ts提高班里的杰出代表、魁地奇球场上的运动明星,而他却害怕置身人群,讨厌被人注视,不想主动交流。

纽特的声音不大:“我想我准备好了……”

忒修斯有点苦恼,如果纽特不愿主动交谈,他只能单方面输出信息。

“在学校,日常活动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学习、兴趣和社交。低年级课程包括魔咒学、魔法史、魔药学、草药学、天文课、黑魔法防御学、变形课和飞行课;至于兴趣,没人能拒绝魁地奇,另外,你可以在图书馆找到有关世界上任何事物的记载;社交涉及一些学生团体,他们会举办很多有趣的学生活动,你可以自己选择加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学校必须遵守规则,打破规则会扣分,连累你的学业、你的同学和你的院系。尽量多交朋友,可以互相学习,在生活上互相照应,对于未来的职业发展也大有裨益。大胆去请教教授,他们博学近乎无所不知,只要你想知道,没有他们不知道答案的事情,前提是尊敬他们并且认真对待课程。勇敢去尝试更多,不要放过可以崭露头角的机会,当然也要量力而行。”

对于忒修斯说的这些,纽特表现出肉眼可见的兴趣不大,他在忒修斯说完后两秒钟才心不在焉地点点头。

忒修斯想表现得更有耐心,但他控制不住地扶着额头深呼吸了一次:“纽特,我很担心你。”

纽特这一次反应很快:“不用担心我,我可以自己做好一切。”

“刚入学会有不适应,每个人都是。但只要熬过最初的时间,很快你就会沉浸在快乐中,霍格沃茨是学生的天堂。”

纽特的眼神在地板上四处游离:“我知道。”

忒修斯不再尝试,纽特本身在家里就不喜欢交谈,更别提他们处在混乱的生活之中,兵荒马乱接受着变动和不安。他觉得应该给纽特一些时间,也给自己一些时间,去适应新的身份和新的环境。毕竟古往今来,很少人能够一辈子按部就班生活。

“至于我们的父母,我只能说,纽特,我们能做的事情不多,除了为他们祈祷以及好好生活之外。”

“但不论如何,我都在你身边。”

这是忒修斯给纽特的入学训导的最后一句话。

 

CH 11

 

不出意外,分院帽把纽特分到了Hufflepuff,忒修斯如愿以偿在Hufflepuff的长桌上迎接新加入的纽特,他们愉快地享用丰盛的开学典礼晚餐。

饭后忒修斯作为级长带领着低年级的学生们回到位于地下一层的Hufflepuff宿舍。

纽特亦步亦趋,忒修斯花费了一点功夫克制自己想要牵弟弟的手的冲动。

在公共休息室指导完宿舍分区,忒修斯对纽特说:“我的宿舍离你的有些远,但晚上大部分时间我都在公共休息室里自习,如果你想找我的话。”

纽特点头,而后跟随自己的室友回了宿舍。

纽特还没有机会接触同宿舍的一年级新生,因为他一直跟着忒修斯。而回到宿舍后,新伙伴迫不及待簇拥过来。

“我叫罗伊,罗伊潘德拉根,混血。我父母都在魔法部工作,我妈妈是麻瓜。我有一个姐姐是Gryffindor,她已经毕业了,事实上很快就要结婚,我已经三个月没见过她了……”

棕发的男孩总是人群中最多话的,他率先伸出手握了握纽特,此人自然而然滔滔不绝(尽管毫无逻辑)的发言让人怀疑他致力于成为演说家。

“亚瑟陶本菲德,纯血。我爸爸是一名职业魁地奇追球手。”

黑发高个的男孩看起来难以接近,但他每次勇于打断罗伊的作风让周围人都暗暗叫好。

“我是扬扎克,我没见过父母,但我奶奶说我们家祖上是纯血贵族。”

又一个黄头发的矮个男孩接下话头,他们好像压根不在乎纽特说没说话或者记没记住他们每个人。

“等等,亚瑟,你爸爸是魁地奇选手?天哪,他在哪个队伍?”

“真的吗?梅林的裤子!”

“……”

七嘴八舌的谈话让纽特感到无所适从,他习惯性地低下头望着地板,并不是说他对室友的事情毫无兴趣,而是他不知道该对他们多姿多彩的身世评论些什么才显得礼貌又得体,所以他选择了最保守的不置评论。

他静静等室友们讨论完,注意力重新集中到他身上时,纽特才不太顺畅地自我介绍:“我叫纽特斯卡曼达,我妈妈是一名奇兽驯服员,我爸爸是一名傲罗,我还有一个哥哥,叫忒修斯,也是一个Hufflepuff。”

“Wow,级长的弟弟,我们早就发现了。你哥哥可真高大!”

“我听说他是Hufflepuff最好的追球手,上一年得分榜上的第二名,紧逼第一名。”

“我等不及上飞行课了,我也要进Hufflepuff院队得它个十几二十分。”

“就你这小身板,刚才是谁下火车的时候被人一推就差点脸着地?”

“闭嘴,扬扎克!”

“你们太吵了!”

“ ……”

很明显他们真的不关心纽特说了什么。

而纽特清楚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不为此困扰,在室友们打闹的间隙里缩着身子离开人群,找到自己的床位和行李,迫不及待开箱。

他瞒着忒修斯,偷偷把解剖到一半的霍克拉普和一只即将产卵的弗洛伯黏虫藏在了箱子里,而它们再不见天日就要窒息了。

纽特靠着窗台坐下,微笑地喂一些莴苣碎片给容器里的弗洛伯黏虫,而没有注意到背后接近的罗伊男孩。

“你在干什么?!”罗伊本来想恶作剧吓一吓纽特,但当他越过纽特的肩膀看到箱子里大快朵颐的弗洛伯黏虫时,鸡皮疙瘩立刻从后背颤起。

纽特连忙转身,下意识用身体挡住箱子。

他解释:“这是,一种昆虫,无害的小虫子,事实上有益于……”

“你为什么要带进宿舍里来?那太肮脏了!”

“抱歉,它不会造成任何伤害,我还没来得及为它找一个庇护所,我马上……”

“你最好立刻!我可不想早上睁眼发现自己的手指头被咬掉了!”

“不,它不吃肉!”

“我的老天,太恶心了!”

他们的争论将所有人吸引过来,而能言善辩的罗伊显然能争得大部分人的赞同,纽特哑口无言,只能在越发激烈的指责和推摻中护着窗台上的箱子不被扫到地上。

到最后纽特转身一把将箱子合起来,然后推开人群跑了出去。

“别说了!如你们所愿,我不会将它留在宿舍。”

 

为弗洛伯黏虫找一个庇护所事实上轻而易举,这种昆虫生命力极强,尽管处于分娩期。但纽特还是沿着长长的走廊走了很久很远。

月色明亮,撒在远处的湖面上,纽特感受着一种无可言喻的情绪涌上心头。

这是他来霍格沃茨的第一天,他见到了很多新事物和新朋友(如果他们还愿意把他当朋友的话),的确如忒修斯所言,他大开眼界并且为之欣喜。

但是比起这种盛大的场面和雀跃的心情,他依然更喜欢待在神奇动物身边享受到的那种生机勃勃的简单欢乐。

无需刻意的、毫无心机的、淳朴自然的长久的快乐。

纽特坐在走廊边眺望天边的月亮,他打算等弗洛伯黏虫吃完这片莴苣后,就把它放生。

钟声响起得很突然,走廊的烛火被风吹灭,回荡着钟声和风声的霍格沃茨显露出一种古老的威严。

纽特瑟缩了一下肩膀,不知道源于寒冷还是慑于恐惧。

“你在这里做什么,孩子?”

突然从背后响起的声音让纽特尖叫了一声。

“喔喔抱歉,别慌张。”

荧光亮起,身姿挺拔的男子把魔杖举起,显露出自己的脸以及在黑暗中仍然散发出迷人光泽的满头红发。

纽特趔趄了一下,扶住了墙,口不择言:“我……我在……我马上回去……”

年轻的红发巫师拉住了纽特,而匆忙之中纽特托住箱子的手一抖,装着弗洛伯黏虫的玻璃容器滑出了箱子,被红发男人眼疾手快得在亲吻地面之前握住。

“这是……少见的动物。让我猜猜你从哪里得到它的,魔药课上?”

纽特不知所措起来。这个红发男人穿着工整笔挺的灰色西装,虽然看起来年纪尚轻,但身上的威严气质彰显着他是一位道行不浅的巫师,肯定是学校的教授或者管理者之类的,象征着纽特最不擅长处理的某一部分。

但他不得不回答:“我从家里带过来的……”

“你知道这是什么动物嘛?”红发男人颇有些玩味地问道。

“我知道,弗洛伯黏虫。”纽特的头已经低到不能更低了。

“那你为什么把它放在容器里,还要带到学校?”

“我观察它,它在分娩期。”

“噢,那可真有趣。研究弗洛伯黏虫,这种行为当真……鼓舞人心。但我不建议你在深更半夜的霍格沃茨走廊上研究它,幽灵们喜欢恶作剧,有充分可能性把你吓哭。”

纽特这时才敢稍微抬头,看了一眼那位红发巫师。要知道除了奥利维亚外,纽特几乎从没得到过关于观察动物的鼓励性言论。

他打消了一些惊恐,敢于主动说:“好的,教授。”

红发巫师朝纽特使了一个眼色,而后给了一个慢慢放大的微笑,红色络腮胡逐渐显得和蔼可亲,他把装着弗洛伯黏虫的容器交还给纽特,还顺便摸了摸纽特的脑袋。

“等你上了变形课,才能名正言顺称我为教授。现在该回你的宿舍了,别迷路,小Hufflepuff。”

 

CH 12

 

直到四天后真的来到变形课的课堂,纽特才知道那位红发巫师就是大名鼎鼎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

但身材颀长的教授站在讲桌前流畅地讲课以及挥舞魔杖,看样子并没有直接认出坐在第二排的他来。

纽特有些小失落,但他通常不会为此困扰,毕竟那晚月光再皎洁也没法保证红发巫师能记住他平凡的脸。

而等到邓布利多教完基础变形咒,开始逐个指导学生时,纽特又得到了与那晚相似的眼色——邓布利多走过来,低着头朝他眨了眨右眼,然后给出一个慢慢加深的微笑。

“让我来看看纽特斯卡曼达先生做得怎么样,施咒吧,纽特。”

纽特对于邓布利多直接叫出他的名字感到意外,同时欣喜。这意味着他记得他。

他在心底默念着咒语,一种陌生的紧张萦绕心头,他罕见地想表现得好一点。

“维拉维托!”

事实不与人愿。本该变成高脚杯的书本变成了一只静止的老鼠。

“维拉,维托!”

再试一次,静止的老鼠变成了静止的青蛙。

“维,拉,维,托!”

再试一次,静止的青蛙变成了静止的螳螂。

纽特的勇气在邓布利多和同学们诧异的眼光中耗尽,他必须接受——他在变形咒上没什么天赋。书本的确在持续不断变化,但总在动物的范畴内,跟目标高脚杯没有任何直接联系。

邓布利多很和善:“多练几次你就能做好。注意发声,纽特。”

他又摸了摸纽特的后脑勺,大庭广众之下纽特知道了这是邓布利多在表达特别的亲密,毕竟他没有以此动作来安慰其他施咒失败的学生。意识到这一点,纽特的嘴角扬起微小的弧度。

 

不止变形课,纽特在魔药课、魔咒课、飞行课和天文课上也没有显示出特别的天赋。

不能说纽特不用心,第一周每门课程他都准时准点上课,像个模范生一样,专心致志听着讲台上的教授讲课,循规蹈矩,但他的表现就是平庸而已——不出彩,但也不至于差劲。

纽特不费感情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平心而论,除了魔药课他觉得有点意思之外,其他的课程的确不能让他提起百分之百的兴趣。

他更愿意花点时间呆在图书馆里,比如翻一翻意外找到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心理手册》。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每周的飞行课依旧是纽特的期待。

尽管他第一次上课叫了至少七次“起”彗星才回应他,这充分表现了他在魁地奇上也平凡无奇的天赋。

飞行课是例外,缘于课程时间正好跟Hufflepuff队训练的时间重叠。

这意味着如果Hufflepuff的队长得空的话,纽特就能看到忒修斯带队从他们上课地点的上方掠过。

他英俊帅气的哥哥每次从湛蓝的天空中飞速掠过都能获得低年级的高声喝彩。

甚至飞行课老师心情好的话也会直接夸赞“难得的英杰!Hufflepuff队获得魁地奇杯指日可待。”

这种时刻,纽特会在队伍的最后悄悄地露出骄傲的微笑。虽然忒修斯和自己像是两极,但谁不愿意听到自己的姓氏在他人口中闪闪发亮呢?

 

关于这个闪闪发亮的哥哥,纽特在霍格沃茨真正见识到了忒修斯的魅力。

这是指,他一直都知道忒修斯是优秀甚至是卓越的,但那都是从父母、亲戚、邻里的口中得知。

纽特从小就跟忒修斯亲密,以至于习惯了哥哥的“优秀”做派。

而亲眼目睹跟道听途说是大相径庭的。

霍格沃茨从不缺乏精英学生和意见领袖,但能在全校呼朋唤友、受到爱戴的风云人物屈指可数,而忒修斯就是这样一个Hufflepuff。

学业有成、能力出众、忠诚负责之外,为人正直、乐于助人更是他的优良品质,也是良好口碑的来源。当然,在姑娘那儿也许英俊有礼也算一个。

这就是为什么在霍格沃茨忒修斯斯卡曼达永不落单。

他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各色人物,大部分同样能力出众。如果不是能力出众,那也肯定在某一领域有过人之处。

这让纽特感到一丝骄傲的同时也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一开始,也就是刚开学的第一个星期,纽特还会鼓起十二分的勇气,在用餐的时候靠近人群中心的忒修斯。

而忒修斯的朋友都是正派人物,他们热情接纳纽特。

可是高年级和低年级天然有着鸿沟,忒修斯再关照纽特,也无法不让纽特在忒修斯身边感到陌生、疏离和难堪。

两次过后,纽特再也不主动靠近忒修斯。这是指,用餐、饭后、自习、偶遇,任何时候。只要忒修斯身边有人,纽特就会像中了石化咒般定在原地。即使哥哥发现了自己,纽特也只是忍住逃离的冲动遥遥点头,权当问好。

关于这一点,忒修斯发现得很及时。他感到抱歉,但转念又觉得道歉也无济于事,没有人比他更理解纽特的内向性格,置身人群让纽特感到不自在,即使有自己在他身边。

况且,七年级意味着太多事情,他的大部分心血都花在N.E.W.Ts提高班上,除此之外他的社团活动和魁地奇都需要耗费心神。生活是一副宏大的画卷缓缓在他面前展开,曾经遥远的抉择近在眼前,他需要倾注全力于此,而无暇顾及纽特的一些难以扭转的习惯和难为人知的心情。

因此,斯卡曼达兄弟不可避免地在霍格沃茨的自由环境中渐行渐远。


TBC


过渡一下,快写到我最喜欢的部分了,激动!

谢谢有在看这篇的一小撮人,你们的评论我都看到了,感谢陪伴!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远不想醒过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