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不想醒过来

永不放弃
永远自由
微博@远远不想醒过来

[Theseus/Newt]日月永不分离1-3

人物配对:Theseus/Newt无差

弃权声明:人物不属于我

注意事项:私设如山,兄弟俩六岁年龄差,时间跨度长,不妥请指出

 

CH 1

 

忒修斯四岁的时候,他的舅舅从北欧带回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

他窝在父亲菲利克斯的怀里,看着妈妈奥利维亚愉快亲切地抚摸、拥抱继而跨上那只远道而来的、周身泛着淡淡银光的奇兽,然后一瞬间强大的气流扑面,鹰头马身有翼兽驼着奥利维亚直冲蓝天。

那是忒修斯第一次对魔法动物有直观认识:世界上最奇异不凡的、神秘的、强大的、拥有动人心魄的吸引力的生物。

奥利维亚饲养了那只叫Aaron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就在附近的碧湖森林里。

忒修斯每天都跟着奥利维亚去森林里给Aaron喂食,从不落下。偏要认真地说,对忒修斯而言,跟Aaron熟络起来不太困难。鹰头马身有翼兽是非常骄傲的生物,但忒修斯的身体里流淌着奥利维亚的血液,他拥有继承自母亲的、和动物之间与生俱来的亲密感。或许有着Hufflepuff传统的斯卡曼达世家基因也起到了一点作用。

总之,四岁的忒修斯不能找到比喂养鹰头马身有翼兽更有趣的事情。

 

这一事实在忒修斯六岁时发生改变。

有一天早晨,忒修斯被阳光轻柔抚醒,他睁开眼睛,发现他的母亲含笑坐在他的小床边,光线笼罩了她,美得像一幅画。

奥利维亚摸着他的头说:“忒修斯,你将有一个妹妹,或者弟弟。”

忒修斯一开始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但当伊芙琳阿姨带着她的孩子——两个比忒修斯小的活泼好动的漂亮男孩——来拜访怀孕了的奥利维亚时,忒修斯突然开窍了。

他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翻箱倒柜,收集自己曾经喜爱的魔法小玩具和栩栩如生漫画书,哦对了,不能忘了舅舅两年前从北欧带来的挪威脊背龙琥珀!

他将心爱的物品堆成了一座小山,甚至拒绝了跟奥利维亚去森林里看Aaron——他多期待拥有一个弟弟啊!

 

随着肚子越来越大,奥利维亚不再去魔法部神奇动物管理控制署担任顾问,她呆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多。

忒修斯发现他的母亲变得慵懒嗜睡。

在某一天中午,忒修斯从家养小精灵手中抢下热好的牛奶,主动端着碗走进了母亲的房间。他一开门就惊讶地发现躺在床上的奥利维亚露出了一条雪白的右臂,那病态的雪白吓坏了忒修斯。

奥利维亚一听到忒修斯的声音便清醒过来。她非常温和,也非常镇定,起身轻轻将惊慌失措的忒修斯揽进怀里,告诉他:“我没事。我受了一点伤。你知道的,跟魔法部的动物玩的时候,我犯了一个小错。问题不大,很快就好。别担心,忒修斯,妈妈没事。”

忒修斯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哭,因为奥利维亚很快就将他的注意力吸引开了。

奥利维亚摸着肚子,朝他招手说:“忒修斯,想跟你弟弟说会儿话吗?”

 

十二月,雪静静落在森林。

漫天风声中随着Aaron的一声声长啸,奥利维亚生下了斯卡曼达家的二儿子。

父亲抱紧了母亲,而忒修斯扒着婴儿床的护栏,望着不那么活泼的初生婴儿,用没人听得见的声音说:“你好,弟弟。”

 

CH 2

 

忒修斯去了霍格沃茨读一年级,父亲接他回家过暑假。

掠过碧湖,朝向家门时,忒修斯心脏跳得很快,他急切地想见家人,紧张得就像是胸前藏了一只扑腾的鸽子。

推开家门,见到的首先是站在凳子上握着煎锅的家养小精灵。

“您好,霍莉!”

打招呼只需要一秒。

“啊,忒修斯斯卡曼达少爷!”

跑进客厅,凳子上坐着他优雅的母亲。

“妈妈,我很想你!”

亲吻母亲的脸颊只需要一秒。

“宝贝,我也很想你!”

他又迅速站了起来,朝向卧室的方向,但来不及移动到那里——

一个男孩从门外冲了进来,甚至没来得及让人看清,就像一颗高速飞行的小导弹冲进忒修斯的怀里。

“纽特!”

 

“纽特,离开你哥哥,跟霍莉去清洗一下。你又忘了从花园里回家之后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情吗?”

在忒修斯抱着他五岁的弟弟进入房间后二十分钟,奥利维亚终于忍不住,走进了忒修斯的房间,发出善意的提醒。

房间里,忒修斯盘着腿坐在地板上,而小纽特坐在忒修斯的腿上。

地上摆着散乱的行李箱,被翻出来的黄黑色围巾和院袍随意摊在地上,还有几本课本和羽毛笔,而当奥利维亚走近后,她低头发现兄弟俩都捏着并聚精会神盯着一个小瓶子——那里头有一只不寻常的蓝色昆虫。如果没猜错,奥利维亚想,那应该是一只比利威格虫。

忒修斯抬起头来说:“好的,妈妈,我待会带纽特去洗。”

奥利维亚挑着眉毛歪了歪头,而忒修斯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他略带歉意地笑:“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纽特不是宝宝了,他需要规矩和管束。”

于是昆虫立刻从小纽特手中抽走,忒修斯抱着纽特去了淋浴间。

 

斯卡曼达家的二少爷非常乖巧,这体现在他从小就不喜欢哭闹,好吧,这也许遗传自他沉稳的父亲。但随着年龄渐长,到了牙牙学语的时候,奥利维亚才发现她的二儿子也不喜欢说话——字面意义的,不喜欢,而不是不会。纽特可以顺畅吐出奥利维亚教的单词(甚至是复杂的魔咒单词),但却不像其他孩子那般悦于重复以取得大人的关注。小纽特惜字如金。

但凡事都有例外。

比如现在——斯卡曼达家的午餐很久没有这么丰盛过了,忒修斯刚往嘴里塞着一个约夏克布丁,又拿起了一整块糖酱饼。他简直有些喋喋不休,讲着霍格沃茨的移动楼梯、草药课和一个月前Hufflepuff战胜Ravenclaw的那场魁地奇比赛,毕竟对于一个一年级学生来说,霍格沃茨简直就是梦寐以求的乐园。斯卡曼达夫妇乐于聆听长子的讲述,霍莉向来怜爱忒修斯,因此他们全部人都忘了斯卡曼达家的小少爷还坐在儿童餐椅上,无人关注。

所以当纽特拉着忒修斯的衣袖,吐出“布丁”这个单词时,除了忒修斯之外的所有人都愣住了。

但是忒修斯没发现异常,他流畅地将三个约夏克布丁——每一个都有纽特的小拳头这么大——放进了纽特的小盘子里,转头继续讲述他在变形课上遇到的困难。

奥利维亚用眼角余光关注着她的小儿子,发现继主动说话之外,纽特还给她另外一个惊喜——独自吃饭时总是食量很小的小儿子开始主动吃饭了。

斯卡曼达太太禁不住微笑,看来对于纽特来说,她的大儿子是比她花费一个月时间调制过的三十六种开胃魔药更有效的存在。

 

午饭过后,一家人坐在花园里闲聊。

忒修斯与他的父亲交流对黑魔法防御术的认识,而斯卡曼达夫人依旧兴致勃勃地观察他的小儿子——纽特安静地坐在哥哥身边,手里捏着哥哥带回来的小瓶子,他在认真观察蓝色昆虫。

奥利维亚了解纽特,她必须承认——她的小儿子天生对动物的亲密感甚于人类。这是一个令人惊喜又沮丧的事实。在纽特学会爬来爬去之后,他就显露出对动物的异样热忱,情愿跟随一只乱入屋门的蝴蝶也不愿在母亲怀里多呆一秒。等他学会走路,花园就成了他的乐园。一个可以独自坐在花丛边一下午观察蜜蜂蝴蝶的宝宝可不常见。

但是显然对于纽特来说,忒修斯永远是一个例外。

忒修斯在与父亲交谈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纽特在拉扯他的衣袖。

纽特将瓶子送到忒修斯眼前,说:“她要生宝宝了。”

忒修斯愣住了:“什么?”

他接过瓶子,观察了两秒之后,疑惑地将昆虫交到同样愣住地母亲手里。

奥利维亚说:“的确,她的腹部有不寻常的动静。但离产卵应该还要十几天的时间。”

忒修斯看着纽特,很惊讶他五岁的弟弟是怎么发现这个事实的,他自己将瓶子带在身边那么久都没察觉。

奥利维亚微笑地看着纽特:“你做的很好,纽特。她不应该呆在瓶子里。”

小纽特微微低下头,躲避着母亲赞赏的目光。

 

忒修斯和纽特躺在床上。

忒修斯对着天花板说:“纽特,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他们有五个月没见面。

纽特枕着哥哥的手臂,同样对着天花板,停顿了几秒才开口:“我想你,忒修斯。”

忒修斯得到了想要的回应。

“我也想你,纽特。”

“我什么时候能去上学,跟你一起?”

这很不寻常,不管是纽特快速接话这一点,还是纽特说的话这一点。

忒修斯转身看着他的弟弟:“真的吗?你想上学?”

纽特抿了抿嘴,这是为数不多的纽特式表情。

“在家很无聊。莉莉和弗兰克走了,我一周都没有新朋友。”

“等等……莉莉是谁?还有弗兰克。”

“她们是蝴蝶,妈妈说她们来自克罗地亚。”

“你给她们取名字?”

纽特点点头,似乎没察觉出哥哥的惊讶。

“有趣,”忒修斯评价,他转而说道,“但你必须满十一岁才能上霍格沃茨。”

纽特不再接茬。

忒修斯看到弟弟的嘴又抿了一抿。他有时会好奇究竟是谁教会了他弟弟这个面无表情的表情,这真的很奇怪。

他另起话题:“妈妈带你去见Aaron了吗?”

“谁是Aaron?”

“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妈妈养育他。”

纽特侧头看他哥哥,音量彰显着肉眼可见的兴奋:“在哪里?!”

忒修斯侧头,发现他的弟弟的淡绿色眼睛像亮着光。

“碧湖森林,就在我们家后面。”

“我能去看他吗?”

“我猜可以,我四岁的时候就认识他。也许下午我可以带你去,如果妈妈允许的话。”

“我们可以现在就去!”

“不可能,午睡时间。不要挑战妈妈,纽特。”

霍格沃茨没有午睡时间,但是在家奥利维亚说了算。忒修斯猜测这个新规定是纽特专属,为了让身体瘦小的弟弟强壮起来。但他不会说出来的。

“好的,我睡着了。”

这绝对是纽特在午睡时间上表现得最好的一次。

 

纽特入睡后,忒修斯悄无声息离开了房间。

客厅里,斯卡曼达夫人在看一本书。身边是两把棒针在争分夺秒地织毛衣,这跟外头盛夏的阳光不太匹配。

“纽特睡着了,妈妈。”忒修斯在奥利维亚身边坐下。

“我非常想念你,忒修斯。”奥利维亚放下书本,摸着忒修斯的头。她很久没有认真看她的大儿子了,书信可以传达情感,但是永远比不上陪伴。

“你让妈妈非常骄傲,各个方面的。你爸爸给我看了你的成绩单。告诉我,你是如何做到如此出类拔萃的?”

忒修斯有些害羞。他的母亲一向喜欢使用鼓励性的语言,这种温柔伴随了他十几年,而他至今不知道如何应对。

“还有纽特,我真高兴你回来了,我是指,你对你的弟弟真体贴,你回家让我松了一口气。”

忒修斯略带疑惑。

奥利维亚眨了眨眼睛:“纽特经常让我不知所措,但幸好他非常亲近你。他听你的话,甚于我的。”

忒修斯感到开心,他说:“纽特只是喜爱小动物。这没什么大不了。”

奥利维亚笑了。

“我以前也总往碧湖森林跑。有一次我骑在Aaron身上不肯下来,你还记得吗?”

忒修斯补充道,仿佛怕妈妈不信似的。

“这不一样。我很高兴听到你说你在学校交到了好朋友。还有魁地奇,你飞行课的成绩名列前茅。告诉我更多吧,你有意愿进Hufflepuff队吗?”

“不,妈妈,哦不,我不是不想,我是指我的确想进,但是我们可以之后再聊这个——我想说,妈妈,我可以去见Aaron吗,跟纽特一起?也许今天下午?”

斯卡曼达夫人停顿了,仿佛在思考着什么,迎着她大儿子期许的目光。

“不,今天下午不行。我很抱歉,忒修斯,但是纽特缺乏管束,你知道的,他对动物的那种热情……那太过了,他还太小了,太小了。他一定会见到Aaron,但我们来日方长,不是吗?”

忒修斯感觉就像是一束阳光被遮挡,他尝试争辩:“但是您在我四岁的时候就带我去见 Aaron了。”

奥利维亚看着她的大儿子,斟酌着语言。

“所以我说,你们不一样。”

 

CH 3

 

为了补偿纽特,忒修斯承诺这天下午纽特可以见到伊芙琳阿姨家的嗅嗅。

纽特对此毫无怨言,他可不会把鹰头马身有翼兽跟嗅嗅放在天秤上去比较。动物在他这儿都是平等的。

忒修斯换上一身舒适的衣装,又帮纽特换了一身整洁的衣服,戴上帽子,像个大人一样拉着弟弟的手,跟站在门口的斯卡曼达夫人告别,然后出发。

他们穿过一片草地,正在除草的园丁向斯卡曼达家的少爷们问好。午后的太阳很大,忒修斯还特地停下来给出汗的弟弟调整领口。他们走过一座石桥,桥下有潺潺的流水,看起来很清凉。纽特停下来扒着桥墩看了一会儿,指给哥哥看他机灵的眼睛发现的石缝中躲藏的鳟鱼。他们穿过一片不太茂密的小树林,走进了喧闹的街道。

伊芙琳阿姨家不如他们家宽敞,但是豪华非常。

忒修斯非常礼貌地向尤菲利克斯叔叔和伊芙琳阿姨问好,并且传达了父母的问候。他还不忘拉出躲在身后的纽特,教纽特向大人们打招呼。

跟往常一样,兄弟俩得到了热情的款待。下午茶非常丰盛,但是忒修斯感受得到纽特的局促,他的弟弟进门之后没出过声,好像竭力希望自己变透明一样。

他有一些无奈,但还是直接地向伊芙琳阿姨说明来意——想让纽特跟家养宠物嗅嗅玩一会儿。

伊芙琳带着他们上了二楼,打开了一扇隔间的小门。里面金光闪闪,一只全身黑绒却长着鸭嘴的类鼠动物从墙边的“洞穴”探出头来,碰落一块金币。

“嗅嗅!”纽特进屋之后第一次出声。

忒修斯笑了,当嗅嗅钻进纽特怀里开始“搜身”,而纽特笑起来时。

伊芙琳带着忒修斯在二楼继续吃下午茶,给纽特和嗅嗅一些相处的时间。

忒修斯坐在窗边的沙发上,腰板挺直,像个绅士一样喝着茶,眼睛没怎么离开过不远处的纽特。

伊芙琳心情愉悦,她很喜欢忒修斯,尽管她自己有两个儿子,但她总显得偏爱侄子,甚至因为忒修斯上学了不能时常见面而感到不习惯。所以此刻她非常希望听忒修斯讲一讲他的近况。

但是忒修斯开口说的第一件事却是:“伊芙琳阿姨,你们是从哪里得到嗅嗅的?”

伊芙琳卡顿了一下,她没想到忒修斯也对嗅嗅感兴趣。

“尤菲利克斯在市场上买了这个嗅嗅。”

“在对角巷吗?就像我的猫头鹰一样?”

“有点类似,只是不公开。你知道,嗅嗅不是生于大不列颠。它们的家乡很远,在东方。”

伊芙琳感到有一点为难,她该怎么向一个十一岁的男孩描述黑市交易呢?

“我从没在其他地方见过另外的嗅嗅。”

“其实我的胞姐,艾芙,家里有另外一只。但的确,嗅嗅不常见。”

大片金币落地的声音从隔间传来,但是没人担忧。

伊芙琳笑着说:“真可爱,纽特和嗅嗅。”

忒修斯也笑着说:“是的,他好像特别喜欢嗅嗅,嗅嗅尤其对他的胃口。”

伊芙琳主动说:“其实尤菲利克斯跟我在考虑将两只嗅嗅凑成一对,他们也许可以生一窝宝宝,大概在明年。如果纽特想要,到时候可以挑一只嗅嗅宝宝带回去养。”

惊喜席卷了忒修斯,要知道他刚才就一直在想,要是纽特可以拥有一只家养宠物,也许就不会让妈妈这么苦恼了。他简直花了全身力气控制住自己脱口而出的“yes”。

他笑得很明显,看起来甚至想扑过去亲吻他的伊芙琳阿姨。

“谢谢您,伊芙琳阿姨!”

“不客气,忒修斯。”

 

从伊芙琳阿姨家离开后,纽特的精力像是消耗了太多,一离开嗅嗅松懈下来便显示出疲态。

从街道穿进树林,一路上纽特只是牵着忒修斯的手,低头的样子显得有些闷闷不乐。

“纽特?” 

忒修斯甚至在考虑要不要背他回去。

“忒修斯……”纽特停了下来。

“怎么了?你知道,我们可以无话不说。”

“我想嗅嗅不喜欢住在伊芙琳阿姨家。”

“什么?”

“嗅嗅喜欢泥土的味道。”

“纽特——你可以说清楚一点吗?我不明白。”

“……”

“嗅嗅喜欢泥土,你是指什么,我是说,你怎么知道嗅嗅喜欢泥土?纽特。”

纽特无法承受忒修斯的目光,他不知所措地低下了头,看起来甚至还想把头埋进泥土里,像鸵鸟一样。

“拜托,纽特?”

忒修斯皱起了眉头,逃避是他最不欣赏的行为。

纽特转身面向着忒修斯,没牵的那只手拉开了裤兜。

忒修斯惊讶地看到,他的弟弟裤兜里装着一抔脏兮兮的泥土。

“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的裤子里有泥土?纽特,告诉我。”

纽特又开始抿嘴了。他低着头,但是忒修斯看到了。一看纽特地耳朵抖动的幅度,他就知道弟弟的表情。

“我在河边偷偷收集的。嗅嗅喜欢泥土。上次妈妈带我去看它的时候,我就知道。”

忒修斯拧起了眉头。他很少苦恼,但是显然纽特是个例外。不过幸运的是尤菲利克斯叔叔和伊芙琳阿姨都没发现他的弟弟带了一抔土去拜访他们。

他一言不发,拉着纽特的手朝河边走,天快黑了。

他边走边思考,但是对于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来说,思考和斟酌语言是一件要求过高的事情。

所以忒修斯说:“纽特,以后你不可以在自己的衣服里藏土。那很脏,妈妈会生气。”

纽特没有回应。

忒修斯自顾自地说:“正常的小孩不会这样做。纽特,你已经五岁了,你应该表现得更好。”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表现得像极了变形课教授。而那个教授不喜欢他。

纽特还是一言不发。

忒修斯疑惑地回头看,才发现他的弟弟已经扁了嘴,虽然没有哭,但是显然忒修斯的话让他难受了。

离忒修斯上一次惹哭纽特已经过去了好几年,所以忒修斯愣在当场。

他不太擅长这个,哄孩子。

“抱歉,纽特。”

“……”

“我不该这么说,你能原谅我?”

“……”

“纽特?”

忒修斯蹲了下来,仰头看着他使劲低头的弟弟,希望得到原谅。

纽特凑上去抱住了忒修斯。

没有什么是不能用一个拥抱解决的。

 

最终纽特也没能得到嗅嗅的宝宝。

尽管有忒修斯帮他说话,奥利维亚显然不会同意一个五岁多的孩子在家养宠物。

而且那还是只很会惹麻烦的宠物。

坐在浴缸里帮纽特洗头的时候,忒修斯想起了这一天里唯一的不愉快。

他有些内疚,尝试调动纽特低落的情绪。

“你知道,伊芙琳阿姨家的嗅嗅会生很多宝宝,一打,大概有八九只,或者七八只,我不确定。但是会有很多小嗅嗅——”

“但他是个男孩。”

“好吧,男孩,他是只公的。那么,伊芙琳阿姨的姐姐家的那只嗅嗅,会生一窝宝宝。随便哪只,他们会生崽。反正重点是——有很多嗅嗅,不止伊芙琳阿姨家有嗅嗅。”

“尤菲利克斯叔叔在市场上买了嗅嗅。我也可以偷偷存钱,去对角巷买一只小的嗅嗅,当作我的宠物。霍格沃茨的学生都要求饲养至少一只宠物。然后你就可以拥有一只嗅嗅了。”

“我可以拥有一只嗅嗅?”

“是的,名正言顺。妈妈不能阻止。”

“你承诺吗?”

“是的。一旦我存够了钱。”

忒修斯突然觉得自己在哄小孩这一点上可能有天赋,只要找对了方向,能力日益精进。

 

TBC


祝福自己能在CPBE之前写完:(

评论(12)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远不想醒过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