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不想醒过来

永不放弃
永远自由
微博@远远不想醒过来

【文评】与有情人做快乐事

我打算回复一个比特正文还长的评论,肝死特。

1、拓殖时代

其实还有最后一篇在酝酿中,咱们身处的这个操蛋时代。但偏要现在来说,拓殖时代和纯真时代,张德喜欢拓殖时代,我也是。跟发展没啥关系,几千年文明人类也不见得进步多少,何况二十年,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都是挺泛化的东西,跟咱们自己没啥太大关系,不如看看每个时代的草根青年都在想啥,一窥时代剪影。这一整年都过得挺丧,对国家的未来发展不抱什么希望,对理想和希望这些概念的热情也在缓慢消退,高中学的政治全是谎言,我们这一代对于马克思从社会存在的本质和力量中得出环境对人的倾轧无可阻挡这一点一无所知,赤裸着身体就被卷入社会洪流中。还没有信仰。考完试后回了趟老家,老家四面环山,是广东省最不发达的地区,身处其中不由自主就会去想比我境况更差的年轻人会不会活得更惨。我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性格决定论,back to eternal丧。但依然会在失眠的夜里想起刚上大学的第一年,我在图书馆借了一本《黄金时代》,那天图书馆外云飘得很高,书上写“那一天我二十一岁,是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一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公牛。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到我。”时代在发展,青年永存,希望即使被卷入洪流,也能将野蛮生猛的生命力保留得更久一点。

2、纯真时代

这篇黄色废料我还挺喜欢的,起因在于跟朋友聊天时谈到现在的年轻人真没良心(笑)。我本人就挺没心没肺的,思想落后又道德低下,接触的价值观多元却不能完全接受(虽然即使我接受也没有用)。话说回来,有没有良心跟这篇文的交集就在于找对象时的态度。最早看过木心的一首诗是《从前慢》,一句“一生只够爱一人”把我击倒在地,浑身酥麻。所有涉及爱情的故事情节里,我最喜欢的还是一见钟情,一生一世一双人,不过这种情节在现在这个环境里太难啦,因为太纯粹而不真实。所以我就思考,是不是环境纯粹一点,找对象这件事情也就变得不那么难了呢?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人。这种臆想自然是毫无意义的,我有心情思考的时候最终的结局都会是所谓的“生在任何时代我都会是痛苦的,不要怪时代,也不要怪我”。奇怪的是落笔时形势走向总是不受我控制,所以变成了马龙跟张继科在出租房里蜗居一辈子的黄色废料,虽然是废料,但它起码是无害的,甚至废物利用能让我自己都甜一甜,嘻嘻。

3、单方面宣布张德爱我,我爱张德。

所谓人最想要的东西都是自己没有的,我一如既往嫉妒张德喜欢马龙就能把马龙写成一个无与伦比的小可爱,而我喜欢张继科却只能把张继科写成一个人神共愤的老流氓。希望张德老师多多产粮,造福众生。

4、张继科挺好的,看起来睡的不错,眼睛都没眯得那么紧了,我喜欢。



张德:

@山远淡失巅 
不是长评。

拓殖时代好,好在哪里,好在它纯。
相爱不难,纵欲也不难,难得是享受相爱,享受纵欲。
这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不可得的。
在压力飞速增长的二十一世纪谈论性开放是虚张声势。
否认它的魅力却承认它的医疗价值。
咱们好好睡一觉,第二天起来才有勇气面对操蛋的生活。
拓殖比纯真好。
但是发展比落后好。

与有情人做快乐事,就像喝茶看书看电影。
不需要掌声鲜花唾骂起哄批判猜忌。
相爱,做爱,就很好。

读完拓殖时代,我想,卧槽写这么好还给不给人留活路了,我该做点啥才能到达这个程度,重新投胎来不来得及。
远山说,这不是她第一次模仿王小波,居然被你喜欢了。
我觉得应该也不是最后一次,但差不多最好的一次。
核到位了。
果肉也到位了。

最后一句说昨天的老张。
赛后采访下巴颏刮得干干净净的,平静坦然,不倦不懒。
很好了。
做快乐事已经很难,哪管那些鲜花掌声质疑嘲笑。

评论(16)
热度(86)

© 远远不想醒过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