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不想醒过来

永不放弃
永远自由
微博@远远不想醒过来

为了Theseus/Newt特地去二刷FB2

偏要说为什么入坑这一对,大概是因为第二部里Theseus的出现大大丰满了Newt的形象。我一直非常喜欢Newt的设定,不管是角色本身还是演员本人,这种羞涩内向但又强大(特定意义上的)的设定非常吸引我。第一部里面的Newt足够有趣,奇怪的有趣,但是活得不够立体,情感波动阈值太窄。第二部开头Newt跟哥哥短短几句话语的互动,就隐晦地勾勒出他的成长背景和性格特质。Theseus是Newt生活中的一个关键的不稳定因子,一把隐秘的钥匙、一瓶奇怪的魔药。面对陌生世界时Newt带有谨慎的木讷,把不善交流摆在脸上,像一碗平淡无害的凉水。但是在Theseus面前,Newt会应激一般释放他偏激的那一面——Theseus就像低气压能降低Newt的沸点。这是一种奇妙的关系,特立独行如Newt也无法摆脱家庭给他带去的烙印。

整部电影里最可爱的应该是Newt说的“he's an Auror and a hugger”这个梗,Theseus是个雷厉风行表情严肃的傲罗,整个第二部里他表现出唯一不符合这一形象的就是hug这一行为,这一约定俗成的行为代表字面意义上的“亲密”,那为什么只是字面意义上的亲密,为什么复杂的兄弟关系里一定要有hug这一项,背后想象的空间就很宽广。让我YY的话,兄弟俩一定是从小亲密,而随着年龄增长,很大可能是Newt拒绝了亲密。这其中伴随着Newt的成长,以及Theseus选择成为傲罗。这也许还能解释一小部分Newt讨厌傲罗的原因。加上JKR没介绍Scamander兄弟的父母,所以Newt一开始恐惧办公桌生活(黑魔法防御课上的博格特变形),也可以猜测成纯粹因为那张办公桌旁坐着的是他的哥哥。

JKR的作品里亲情总是非常重要也相对动人的一部分,所以我比较相信她能把Scamander兄弟的复杂关系完满化。但是担忧总是如影随形,战争年代傲罗这项高危工作令人不安,所以兄弟俩一动一静既矛盾又亲密的关系总是给我带来一种违和感。希望Scamander哥哥能安全地撑到FB最后一部,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好好磕一下人生第一次接触的骨科= =!

20 8  
评论(8)
热度(20)

© 远远不想醒过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