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不想醒过来

永不放弃
永远自由
微博@远远不想醒过来

[獒龙獒]如果这一秒钟你跟我讲你不爱我37-38

37

 

张继科觉得生活真的很有意思,一座山后面一陇深沟,一个毒苹果后面一群小矮人。

 

在二十四岁那年,张继科在K大遇到了马龙。

 

内心挣扎了好久,兜兜转转,还是呆在马龙身边。

 

虽然张继科毫不掩饰自己的悲观,即使推不开马龙,也分不了手。

 

研二开始的时候,有一天,两人去海边散步,这一天天空好蓝,天上有好明显的飞机线,航线笔直,两条交叉。

 

张继科看见的时候就觉得心里面像有一块浸水的海绵,将胸口塞得好紧,沉重到呼吸不过来。

 

其实他一开始就很清楚:香港是一座孤岛,他同马龙是两架飞机,经停香港,是为了飞往更广阔的世界。航班降落同重新起飞的日期都是确定的,不确定性存在于他们经停的那段时间。

 

现在经停时间过半,人都会提前前往机场,很快就到他和马龙去往各自候机室的时候了。

 

马龙也意识到张继科同自己在一起时不如当初的开心,但是他很有耐心,也很理解张继科,他不会去讲道理、或者尝试开解张继科,他只会逗张继科笑,同他讲好多开心的事情,做很多有趣的事情。

 

大概这就是马龙的好,是一瓶辛辣的毒药,也是一瓶可口的解药。

 

研二已经没有课,张继科大部分时间呆在研究室里看书同写论文,马龙offer基本握在手中,只需要准备申请材料,因此秦志戬推荐马龙去新加坡国立大学搞访问交流。

 

两个人仍旧聚少离多。但是生活本身就是一条有直有弯的河流,换言之,90%的平淡加上10%的轰烈。

 

马龙在K大的时间一定会同张继科呆在一起,即使在研究室要顶住肖战机关枪一样扫射的目光。

 

当然张继科同马龙也有过争吵,大多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什么迟一小时吃胃药、健身房多看了谁一眼之类的俗事,无伤大雅。

 

如果吵架遇上两个人都很忙很累的时候,就会冷战,冷战的同时继续很忙很累,马龙这种工作狂就会忘了自己也有宿舍一样,回不去张继科的宿舍就直接将研究室当家。

 

最后的结局会是许昕发飙,call张继科将马龙拎回去。两个人于是再吵一架,最后双双忘了最初是为了什么吵架,索性尽数忘掉,重新开始生活。

 

有一天张继科同马龙出门扫街。

 

马龙在D&G试长裤的时候,张继科看着镜子里马龙的长腿若有所思。

 

回去的时候在地铁上,张继科一边玩着手机,一边漫不经心问马龙:“你点解选择同我一起?”

 

马龙斜靠在栏杆上,也漫不经心回答:“因为你好有想象力,我觉得你係天才。在咁嘈杂嘅麦当劳看书、在尘封的书入边训觉、同Wang Dingding讲维特根斯坦同普朗克……爱因斯坦讲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知识是受限制嘅,而想象力包住整个世界,我打赌你是经济学界难得一见嘅天才,所以先买断潜力股。”

 

张继科目瞪口呆听马龙的胡说八道。

 

马龙抬了一下帅气的白色鸭舌帽,看到张继科类似牙疼的表情就笑笑地问:“咁你咧?”

 

张继科咽了一下喉咙,犹犹豫豫,一点都不利落地讲:“我……我来香港第一晚睡喺你间房,半夜迷迷糊糊望左一眼,就看到了你两条腿,嗰阵我觉得靓若黎明……”

 

马龙听到最后十分浮夸的四个字顿时扑哧笑了出声,声音好大,前面几个人都回头看他。

 

马龙压低声音凑到张继科身边讲:“喂,你好肤浅啊!”

 

张继科捂住了脸,他小声讲:“咪讲出来,我好尴尬!”

 

张继科为什么选择了马龙?马龙为什么选择了张继科?

 

这种深奥的哲学问题两个人都没有深入思考过,毕竟一辈子就这么长,缘来则聚,纠结来纠结去不如痛痛快快同对头的人玩多几年。

 

38

 

研二上学期结束的时候,张继科完成了研究生生涯的大事:以单一作者的身份在Economic Theory上发表了一篇综述性论文。这篇论文发出去之后张继科名声又起,加上肖战推荐,即使张继科的显性学术成果不多,也成功在华南一所大学找到了工作。

 

而马龙则万般不情愿地答应了自己在Berkeley的导师的要求,圣诞假期之后就要飞往美国,同导师开始学术上的互相了解。

 

为了呆在一起久一点,这个圣诞假期张继科同马龙都没回家,两个人去马来西亚度假,在海边的酒店里夜夜笙歌。

 

搞得有一天晚上张继科直接火气上头流了鼻血。

 

两个人在酒店呆了太久,心烦气闷,张继科又流鼻血,马龙就讲不如去海边走走。

 

马来西亚的夜空星海真的震撼人心,两个人都没想到景色会这么壮观。

 

马龙直接拉着张继科在沙滩上躺下了。

 

一颗颗明亮的星星钉在天上,配合着海风同潮声,好不惬意。

 

马龙突然伸出手,指向夜空。

 

他讲:“继科,你知唔知星星识郁啊?”

 

张继科懒洋洋地讲:“行星哽喺识郁。”

 

马龙好像很开心,他的声音里带着笑意:“呢粒係你。”

 

他指一个方向。

 

“嗰粒係我。”

 

他指另一个方向。

 

“两颗星本来冇交叉嗰,但係有一天我喺宇宙洪荒中发现左你,被你吸引,努力咁靠近你。”

 

“引力波发生作用,宇宙听到我嘅声音,将我同你安排喺了同一个轨道。”

 

“我终于到左你身边,同你并肩而行,而且打算成世都唔走。”

 

“所以继科,你唔係天煞孤星,你身边一直有一粒係我。”

 

“就算之后我会有短暂嘅离开,最终都会翻来你身边,因为从我喺K大追到你嗰阵开始,我嘅轨道入边就只有你。”

 

张继科不合时宜地吸了一下鼻子。

 

他对马龙铺天盖地的情话只有一句反应:“以后你讲情话嗰阵可不可以提前知会一下?我个鼻塞住纸巾,又丑又尴尬,又不好意思打断你嘅煽情表演,真係好难顶啊。”

 

马龙在沙滩上放声大笑。

 

世界上大约有六十亿颗星星,他是有多幸运,才能从星海之中挑出张继科这颗夜空中最明亮的星?


评论(15)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远不想醒过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