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不想醒过来

永不放弃
永远自由
微博@远远不想醒过来

[獒龙獒]如果这一秒钟你跟我讲你不爱我23-24

23

 

六点的时候,张继科提前写完了一门课程作业,有点肚饿。

 

他问马龙要吃什么外卖。

 

马龙抬头的时候目光有点呆滞,好像领会不到张继科在讲什么。

 

张继科心里突然就有点不舒服。

 

所以他重复了一遍:“问你想食咩啊。”

 

马龙眨了几下眼,瞳孔里的光彩才恢复。

 

马龙说:“我唔饿,你先搵嘢食啦。”

 

张继科什么都没说,本来想坐在起居室里放松一下,屁股都没落下,就回了卧室躺尸床上。

 

他翻着外卖平台,翻来覆去,自己都觉得从未这么纠结过。

 

最后快刀斩乱麻,点了茶餐厅的套餐,看起来挺好吃的,顺手点了猪肚粥同两份点心。

 

张继科敢打包票,他不打招呼下去拿外卖的时候,马龙根本没发现。

 

等电梯的时候,张继科双手缩在卫衣带里,拖鞋踢着垃圾桶,心想马龙怎么可以这样。昨晚那个帮他揉腰的,怕不是马龙的孪生哥哥吧。

 

张继科觉得心里那只小老鼠都病了,躺在地板上半生不死。

 

他提外卖上来的时候刻意发出了关门声,马龙只是瞥了门一眼就继续工作了。

 

张继科抿紧了唇,装作气定神闲把粥和点心留在了茶几上,自己进卧室去了。

 

张继科吃饭吃得索然无味,十分钟囫囵完,玩了几分钟游戏就趴在桌上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八点,张继科有点晕,揉着发麻的手臂去开灯,听到键盘声时才意识到马龙还在。

 

起居室灯都没开,张继科不敢想象,马龙在黑暗中工作了多久。

 

张继科开了灯,马龙转过了头看张继科,茶几上放着原封不动的粥。

 

一块巨石凭空跌落,压死了小老鼠。

 

张继科控制着讲话的语气:“马龙,你肠胃炎未好,唔记得啦?”

 

马龙抬手揉了一下眼睛,没意识到张继科的异样:“仲有一D,十分钟搞掂。”

 

张继科拖着拖鞋站到茶几面前,他双手插着兜,姿势很冷酷。

 

张继科说:“带药未?”

 

马龙抬头的时候自然而然双唇张开,显出一种无辜的模样,但是这种模样在这个时候的张继科看来很无用,简直就是火上浇油的作用。

 

马龙还加了一把柴进去:“啊,我唔记得左。”

 

张继科抿着唇直接捏起了马龙怀中的电脑,手段利落,不容反抗。

 

马龙错愕,看着张继科转过去的侧脸才发觉到这个人生了气。

 

马龙有点惊讶,但他很快意识到这是张继科的关心,熟能生巧,他开始示弱,如同他对许昕秦志戬王楠做过的一样。

 

马龙摸着额头,一脸抱歉地对张继科讲:“唔好意思,我真係,忘左时间。你先畀返电脑我,我保存下任务。”

 

张继科一屁股落在沙发上,啪啦啪啦打键盘,然后对马龙讲:“保存完了,你食嘢啊。”

 

马龙好尴尬,其实他真的只需要十分钟就可以完成任务,再多点也就十五分钟,但是张继科不给他电脑。

 

马龙咽了一下口水,脑子里转着的代码还未停下来,他工作的时候一般很不喜欢被打断,因为被打断后重新捡起逻辑有点麻烦。他今晚还有更多事情要做,不想被耽误时间。

 

所以马龙说:“继科,电脑畀返我,我师姐真係好急嘅。”

 

听到这一句,张继科就真的生气了。

 

24

 

人在生气的时候,就不是自己本身。

 

具体来讲,人在生气的时候感受到的情绪同作出的行为都可能是不可理喻的。

 

马龙在好久之后都还记着张继科在这一日作出的这件事情。

 

马龙是这样讲的:“点解你嗰时会做出咁有意思嘅行为?”

 

张继科问:“你指咩啊?抢电脑定係丢外卖?”

 

马龙讲:“丢外卖来逼我食嘢。”

 

张继科确定马龙是来找茬的,他一句话都不给他。

 

马龙笑着讲:“我觉得你好屌喔,丢完粥又煮返面畀我食。”

 

是的,当时的张继科在愤怒之下,竟然在马龙面前将粥丢进了垃圾桶。

 

这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但是当时的张继科还不知这一举动意味着什么。

 

有一种惯性叫作死。

 

张继科深有体会。

 

在张继科丢了粥之后,马龙就算再蠢,也知道不该再杠下去了。

 

他站起来讲:“继科对唔住,我食,我食,你咪嬲。”

 

张继科丢完粥之后就后悔了,他都不知道为什么对着马龙他总是做出一些不可理喻、过后后悔的事情。

 

但是事已至此,他只能故作轻松:“冇啊,你食唔食关我咩事?粥冻左我就丢,唔关你事”

 

这就等于把一条路堵死了。

 

马龙知道男人之间有些事不应该讲得很明,真讲明就成傻逼了。张继科不想当傻逼,马龙也不会让张继科当傻逼。

 

所以马龙把姿态放得很低,跟张继科认错:“我呢个人做嘢嗰阵的确係习惯唔好,改左好耐都改唔到。因为我个脑唔好使,做嘢被人打断之后就经常好难接翻,所以我为左赶DDL都冇办法嘅。继科我以后唔会再咁样做嘢了,以后你叫我食咩我就食咩。”

 

其实马龙这段话切切实实一句真话都没有,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有效果,把张继科的火一下子就浇灭了。

 

可见与人交往有时候重要的不是讲话内容,而是讲话态度。

 

张继科其实是一个好封闭的人,他自矜自傲,换句话来讲就是自我保护意识很强,所以好少在别人面前示弱。他总是居高临下的,金刚怒目,从灵魂层面蔑视一切不理解他和他理解不了的事物。

 

这样的人好难相处。

 

必须把姿态放得低,显示出一种“我在尝试理解你,你不要逃走”的态度,他才会露出肚皮给你摸。

 

虽然张继科不是猫也不是狗,但无疑马龙忽略他扔粥这件事、而是坦诚错误的行为顺利取悦了张继科,让他在某种意义上朝马龙露出了肚皮。

 

具体而言,就是张继科又打开了外卖平台。

 

马龙也没想到张继科这么好哄的,他心里美滋滋的花朵悄悄抬头,整个人就贴到张继科身边,一起点菜。

 

张继科翻了几下就说:“外卖送过来最迟半个钟。”

 

马龙接:“冇嘢我真係唔饿。”

 

张继科剜了马龙一眼。

 

虽然马龙觉得这一眼好似媚眼。

 

张继科放下手机对马龙讲:“煮面你钟唔钟意?”

 

马龙听了心里都要天女散花,忙不迭的讲钟意。


评论(21)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远不想醒过来 | Powered by LOFTER